Lotus

Lotus今天抱孙子了吗

战果辉煌 1

预警:主农正,微all正&农all

 

Chapter1

Part-time lover

 

朱正廷和陈立农最后在一起那夜,两个人最终达成了共识。

 

一整夜的红被翻浪后,他披上陈立农的衬衣起身,收拢单薄的布料掩住满身的爱痕,拉开窗帘看着城市无边蔓延的灯火,与失色的夜幕连成一片。他回过头向陈立农莞尔一笑,“我们不要再继续了。”

 

陈立农从背后拥住他,他听到温暖宽阔的胸膛里传来的平稳心跳。大男孩缱绻地吻着他的耳垂,带着些许鼻音,低声委屈地说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他回头与他接吻,在下面又即将抬头之前及时推开了陈立农,站起来把自己穿戴整齐。

 

陈立农一路送他下楼,直至停车场。朱正廷系好安全带,正要摇上车窗,陈立农恋恋不舍的手探进来,握住他放在方向盘上的手,乌黑的下垂眼可怜地望着他,“我已经在想你了。”

 

他低头一笑,“想你想我的人遍地都是。”

 

第二天他就飞去巴黎。那位蓝血品牌捧出来的新秀设计师指名道姓,要他来拍自己新系列的广告。这年轻乖戾的法国女子吹毛求疵得要命,偏又爱惨了他东方西方融合的脸孔模糊性别的气质,磨了将近一个多月,才终于放他回国。

 

临行前一晚,设计师,她的名字是Lea,说:“Theo,我以为美人不会有烦忧,可你为何总皱着眉。”

 

他摇摇高脚杯中的红酒,“大概是因为,我失去了一个人。”

 

“离开你的人是有眼无珠。”

 

朱正廷大笑,“他很会欣赏美,不比你差。他是一名很出色的摄影师。”

 

“你们已经分开了?”

 

“我们没有在一起过,”他微笑,“只是寂寞时作伴,part-time lover而已。”

 

他坦然让设计师观察自己的神色,Lea恍然大悟道:“但你认真了。”

 

朱正廷避而不答,说:“Lea,我有没有告诉过你?你的名字跟他很像。他是Leo,第一眼看是幼犬,真面目却是野兽一样的家伙。”

 

 

他和他认识的时间很长,开始的时间却很短,和很多红尘故事一样发生在灯红酒绿的gay bar,没有诗意,也不太浪漫。

 

9ay是那座花花城市里一个隐匿在角落的gay bar,早在朱正廷做模特之前,就被发小蔡徐坤带了进去,并慢慢在那里形成了他们自己的一个圈子。

 

他算是里面很奇怪的一个存在,周围的伙伴经历了好几段感情,热恋失恋,陆定昊和林彦俊分手了,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了,蔡徐坤和王子异分手后跟郑锐彬交往了,毕雯珺跟李希侃也分开了,范丞丞又和Justin确定关系了,他一直是一个人,自如穿梭在这群人里,甚至成为他们分手的始作俑者。可他始终只享受露水姻缘而不谈感情,被朋友们斥为trouble maker。

 

陈立农在五年前冒出来,郑锐彬将他带进9ay,介绍说是自己的学弟,台湾来的交换生。少年将将十九,总是笑眯眯,一口甜腻腻的台湾腔,还长了一双人畜无害的下垂眼。得天独厚让人掉以轻心的脸蛋。

 

朱正廷当时正靠在黄新淳怀里喝酒,听见旁边传来一句感叹:“这么大只还可以这么可爱。”

 

有吗?粉色的衬衣真是格格不入,兔子耳朵又是怎么回事。一只脚刚迈入时尚圈的人这样想。

 

谁也没想到这个冰淇淋一样的男孩竟是个狠角色。一个月后,郑锐彬和蔡徐坤分手了,一群人挤成一团窃窃私语,眼睁睁看着陈立农和郑锐彬在吧台那边言笑晏晏,暗流涌动,又在郑锐彬不经意看过来的瞬间闭嘴扭头假装看风景。

 

王琳凯端起一杯酒,说:“正廷,你troublemaker的title恐怕要拱手让人。”

 

朱正廷说:“呵,那才堪堪拿下彬彬一个。”

 

李希侃同周彦辰立刻瞪着他,连好脾气的毕雯珺也扬眉,他意识到讲错话,可毫无悔改的意思,还笑盈盈地嗔怪王琳凯,“这么无聊,你是不是还要记比分?我可不稀罕跟人battle。”

 

第二个月事情变得更加有趣了,在吧台坐着的人变成了陈立农和蔡徐坤。蔡徐坤好久没这么娇滴滴地看一个人,一群人全都大跌眼镜。尤长靖临危受命,为了满足朋友们膨胀的好奇心,不情愿地挪过去,听那二位究竟在讲什么。

 

哇,好幼稚,好低龄的对话,什么可爱不可爱的,幼儿园教师尤长靖听得好晕,以为自己梦回小雏菊班,但可以确定的是蔡徐坤真的在撒娇。

 

最后陈立农搂着蔡徐坤的腰走出酒吧,整个9ay寂静无声,在门合上的瞬间骤然炸锅。

 

“有点厉害哦!”林彦俊感叹。

 

王琳凯拍手说:“双杀!Respect.”

 

陆定昊说:“我要给正廷和农农记比分了,有谁要下注吗?”

 

我我我我我!一群人踊跃高呼,兴奋地举起了手。

 

朱正廷在他们身后不高兴地喊:“你们押我我也不会感激!不押我,我更不会开心的!”

 

那块小白板现在还挂在9ay吧台里,被起了个霸道的名字叫战绩牌,Leo和Theo两个名字后面的正字逐年增多,新来的客人总是好奇地询问那是什么,老板范丞丞就笑嘻嘻地说这两大单身公害的故事,完全不在意自己也是其中的一笔。

 

那年范丞丞意乱情迷地在舞池里吻住了朱正廷,开启了一个轰轰烈烈的混乱新时代。Justin没有闹,却也不原谅他,附在朱正廷耳畔悄悄地说:“哥哥,其实他喜欢你好久啦。你要慢慢地折磨他哦。”

 

然后陈立农众目睽睽之下吻了Justin的手,牵着他离开。

 

陈立农回头向朱正廷眨眼,用口型说:怎么谢我?朱正廷举起酒杯向他致意,team mate,下次请你喝酒。

 

那场拉锯长达半年,朱正廷从未拒绝,也从未接受,可范丞丞无论如何再也前进不了一步,最终以他的投降宣告失败。瘦了二十斤的范丞丞在台上唱了一晚上红豆,可能在我左右,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。

 

Justin在下面翻白眼,好自作多情,什么在你左右,正廷哥这辈子都不会将自己禁锢在一段关系里,连这个都不懂,好活该追不上,永远做炮友。

 

范少爷气的把整个9ay砸得稀巴烂,以至于后来不得不斥资自己把9ay买了下来。后来范丞丞跟王琳凯好得如胶似漆,倒也渐渐释然了前尘往事,那是另一个故事。

 

又说回Theo和Leo。相识好几年了,尽管是9ay里被拿来调侃下注的两个传奇人物,他两的关系却从未跨过雷池一步,委实不可思议。陆定昊一直嚷嚷着要他们两个单身公害内部解决一下,别再给其他gay佬们之间本就脆弱的情谊雪上加霜。

 

朱正廷说:“战友情,你懂么?别瞎起哄。”

 

陈立农好笑地看着陆定昊,“小芙,你这些年在我们身上挣了不少吧?”

 

陆定昊眼前滚过一串数字,立刻摆手诚恳地说:“你们还是保持现状吧,加油加油!”

 

说话间进来了一对人物,生面孔,但一看就知道关系亲密,初来乍到好奇地打量内部装饰。朱正廷观望了一下,不紧不慢地评价说:“那个1还不错。”

 

“可是我没有喜欢那个0。”陈立农说。

 

“农农~”他抓住陈立农的袖口摇啊摇。

 

陈立农叹了口气说: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说完整理整理衣领,端着一杯长岛冰茶,风度翩翩地迎上去。朱正廷在这边掐着时间,果然五分钟后转过头就看见那个小0魂不守舍的模样,于是也翩然起身,去采摘被晾在一旁的果实。

 

“你真的好省事!”陆定昊羡慕地说。

 

他回头吐吐舌头眨眨眼,“双剑合璧。”

 

不知何时冒出来一堆人跟陆定昊站一起,望着那两个人潇洒的背影,有人忍不住说:“干!你有没有觉得他们这样好带感,好像什么电影里的特工一样。”

 

“很神仙眷侣。”

 

“哪有这种到处拆散别人的眷侣啊!!”

 

“单身,真的挺好。”陆定昊幽幽地总结陈词。

 

他和陈立农就曾是这样,默契无双。因为他们是同类,轻浮而自由,随心所欲追求快乐。但事情总有意外。

 

半年前他被人纠缠,不胜其烦。从9ay出来走进到停车场的路上,执着的追求者又窜出来,捧着一把开得繁盛的香槟玫瑰。

 

他无奈地笑,不知道还要怎样才能叫人死心。难道又要像跟丞丞一样磨半年?陈立农就是这时从他身后快步走近,揽住他的肩,从那个人手里接过花束,一本正经地开口,还附赠一个90度鞠躬,“谢谢你送我老婆的花。”

 

他用手肘捅陈立农肚子,“谁是你老婆啊?”

 

陈立农抓住他的胳膊,把他圈在怀里一手掌控,苦着脸说:“我来晚了,对不起,大小姐,你不要生气。”

 

不得不说陈立农虽然平时装得像只软软的兔子,但冷起脸来自有一番威慑力,狭长的眼睛锐利森冷,望向那名目瞪口呆的追求者的眼神像冰刀子,沉声说:“还不快滚?”

 

等那人失落地走了,陈立农就把他放开,只是拉着他的袖子,“哥哥又要请我喝酒了。”

 

一路走着,经过一个垃圾桶,朱正廷就要陈立农把花扔了。陈立农不肯,略带责怪地说:“花可没有错啊。”

 

他说:“可我不喜欢。”

 

陈立农稍微埋下头去嗅他一手馥郁的芬芳,摘下绽放得最明丽的那一朵,塞进他衬衣胸前的口袋里,歪着脑袋看着他,说:“很衬你。”

 

朱正廷甜甜地笑起来,轻轻摇头,弯弯眼睛里夜星动荡,钻石耳坠跟着摇曳,他漂亮的下巴高傲地抬起与脖颈连成矜贵的弧度,“不衬我。没有人足以与我相配。”

 

陈立农定定看着他,忽然搂紧他的腰,他们从未如此贴近,多少娇柔的花瓣在两个人之间被碾碎。陈立农咬着他的耳朵,方才还像个孩子气的大男孩,这时已经变成年轻气盛的少狼王,虎视眈眈,低低地说:“那我呢?”

 

朱正廷抬起眼,目光交汇,忽然心跳掉了一拍,把他们之间的默契忘得一干二净,手指第一次抚上这张熟悉的脸,有种触电的感觉,脱口而出说:“你试试?”

 

香槟玫瑰的花瓣一路零落到陈立农的悍马上,满车的狼藉与芬芳,抵死缠绵。

 

 

“然后呢?”

 

Lea听得酣畅淋漓,朱正廷却打住不言了,只耸耸肩说:“后面的情节是你可以想象到的俗套。”

 

“误会,争吵,渐行渐远?”

 

他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,垂下眼去望着红酒里渺小的涟漪。

 

他们自从那捧玫瑰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,食髓知味地过于合拍,这样没有定义的关系保持了很久。有一天范丞丞打量着吧台里那块像镇店之宝一样的战绩牌,突然说:“这上面的正字是不是很久没增加了?”

 

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过来,朱正廷口中的香槟差点喷出来,他自己也懵了一下,终于心虚地说:“最近工作忙…”

 

范丞丞意味深长地说:“看来农农也很忙。”

 

他端起酒杯慢慢啜饮,无端端地心乱如麻,却不是因为隐私被窥探。朱正廷这时才惊觉,他已经三个月没有约过陈立农以外的其他人。

 

他去日本拍平面,陈立农送他到机场。在安检口同他吻别,一如既往地扯着他的袖子,又乖又甜地说:“早点回来好吗?”

 

他直勾勾看着陈立农:“不要等我。”他走的时候没有回头。

 

这次与他同在日本工作的模特中有好几个老熟人,卜凡就是其中之一,他们曾经断断续续地约会过好几次。在最高处的旋转餐厅吃西餐,俯瞰东京夜景,卜凡放下手中的刀叉,说:“跟我在一起时,还想别人?”

 

他往常总是全情投入,心无旁骛去获取快乐,也给对方愉快。卜凡第一次见他心不在焉,觉得新奇。

 

朱正廷冷眼看了看桌上的菜色,淡淡地说:“我没胃口而已。”

 

卜凡大度地说:“那就不吃了。给你重新点几道?”

 

其实他只是想起陈立农也会做面前这道惠灵顿牛排,可惜味道很不怎样,他吃了一口就要推开。陈立农把他按在腿上一口一口地喂,哄着他吃,“再吃一口,最后一口,啊。”倒也真的吃了一大半。

 

他捏着陈立农的脸说:“陈立农,从来没有人敢逼着我吃东西,你真不得了。”

 

陈立农眨巴眨巴眼睛,侧过脸舔舐他的手指,“也从来没有人敢把我精心做了三小时的东西当垃圾看过,朱正廷,谁有你了得。”

 

他不禁笑弯了眼睛,搂住陈立农的脖子。他从来被人百依百顺,但在跟陈立农相处时体会到前所未有势均力敌的乐趣。陈立农好喜欢他圆润可爱的牙齿,比他戴的钻石耳钉更像宝石,每次他笑成那种天真无邪的样子,陈立农都觉得不去吻他是种罪过。

 

所以要深深地吻,什么都不去想,管他爱恨离合,阴晴圆缺。

 

他和陈立农,要是能一直维持这样美妙的关系就好了,潇洒快乐。那块战绩牌总是提醒他爱的脆弱与不堪,他相信陈立农跟他一样明了。

 

他同卜凡一起回了酒店,丝毫没有避讳狗仔,任凭消息在网路流窜。等他回来时,看见那块牌上终于有了新的痕迹,他和他都是。

 

他坐下来点了一杯深水炸弹,陈立农搂着灵超走过来,显然喝得有一点上头,眼睛里些微凌乱的红血丝。陈立农笑着问他:“现在你放心了吗?”

 

灵超看看他,又看看陈立农,被这个气氛弄得小心翼翼。他诚实地说:“放心多了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陈立农点点头,示意自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 

其实还有一点伤心,但他没有说。觉得自己只是一时没有习惯。

 

后来他们也继续约,这次将关系广而告之。“我们是有在做炮友。”他清了清嗓子说,尽量使用一种轻描淡写的语气,朋友们全都睁大了眼睛圆溜溜地看着他,“但这不影响我们仍然是单身。”

 

万万没想到底下竟爆发一阵热烈的欢呼,陆定昊跳得最高,兴奋地喊:“给钱给钱给钱!我说什么来着?我就说他两一定会滚到一起去哈哈哈哈哈!!”

 

朱正廷无语了,一个箭步冲上去揪住陆定昊的耳朵,咬牙切齿地说:“陆小芙!再让我知道你拿我开注,你死定了!”

 

他被簇拥在人群中央,远远看见范丞丞和陈立农站在吧台那边,范丞丞愁眉苦脸,而陈立农静静地微笑望着他。

 

那一刻他的心好像被风吹过。拨开人群走过去,亲密地挽住陈立农的胳膊,嫣然一笑,“走啦,part-time lover,该上工了。”

 

 

tbc

 

评论(73)
热度(2413)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otus | Powered by LOFTER